關於快樂瑪麗安 親職教育資訊 Pre-12 小學美語 加盟推廣 師資培訓 CONTACT US
Pre-12
 
    教學體系
   國際合作交流活動
   據點介紹
    分享區
    FAQ
  加盟說明
 

服務專區
加盟 美語學習 美語補習 留學
Children's World
服務專線:(02)2388-7558

本網站所使用之照片皆為各中心活動實錄,未經本機構同意不得複製及傳播,若照片當事人對照片使用有相關指教,請洽快樂瑪麗安,謝謝!!
Home / Pre-12 / FAQ 回首頁 


FAQ
Q1. 美語學校的外師好像流動率很高,快樂瑪麗安呢?
Q2. 美語學校是否因為是外籍老師教所以都比較不注重孩子的生活常規?
Q3: 我的孩子一句英文都不會,這樣可以唸嗎,家長要不要每天幫孩子複習?
Q4: 讓孩子試讀幾個學校再做決定,會是個找學校的好方法嗎?
Q5: 快樂瑪麗安的外師都是哪裡來的外師?我比較喜歡,能不能一直是美國或加拿大來的老師來教?
Q6: 孩子有在學寫字嗎?有沒有在背單字?
 
1.美語學校的外師好像流動率很高,快樂瑪麗安呢?
 
每一位外師都和學校簽有合約,而且藉由定期的在職教育,快樂瑪麗安的教職員一向樂在工作。如因某些因素造成人事的變動,但不會因此去影響到學生及家長的權益。因為快樂瑪麗安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雙向兒童美語教學研究中心所研發的教案,品質不但高水準,內容教程更是符合教育部頒訂之學齡前幼兒章程。所以即使有人員的流動,也不會影響孩子的教育。
   
 
2.美語學校是否因為是外籍老師教所以都比較不注重孩子的生活常規?
 
快樂瑪麗安不是一個美語學校而是一個位幼兒設計之學齡前完整發展計畫的縮影而成之教育機構。快樂瑪麗安著名的分區教學就在對孩子進行生活常規的引導。例如,用餐時孩子會到Fancy Kitchen,用完餐後孩子要自行學習將桌面整理乾淨。閱讀有專屬的閱讀區,也就是Reading Train。我們會引導孩子閱讀時的氣氛,告訴孩子閱讀時不吵鬧,有問題舉手,有書共享的觀念。當孩子有「地方」的正確概念時,他所展現出來的行為就會是合宜的。又例如,我們的教室,孩子會有固定的時間使用教室內的教具,您可以發現櫃子上都貼有照片,目的就是告訴孩子玩好之後要擺回原來的地方,還不只是擺好,連樣式都要一樣,無形中訓練孩子收拾東西的能力,而且我們會告訴孩子珍惜玩具的重要性。孩子的生活習慣或生活禮儀絕對不是掌控在外師的手上,而是在中、外師整體的教學上是否有在做引導。重要的是家長選擇的學校在教學上是否有要求導師注意孩子這部份的好習慣。
   
 
 
3.我的孩子一句英文都不會,這樣可以唸嗎,家長要不要每天幫孩子複習?
 
沒有一個人是一生下來就會說英文。就連國語孩子都是經過長久的引導才會從一個單音變成辭再變成句子,所以語文的適應只是需要個溫暖的環境。用英文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而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就讓孩子快樂的學習就足夠了。當然,如果您有相對的時間願意陪孩子閱讀英文故事,藉此增加親子關係當然是非常正面的事。但是每天緊迫的複習很容易造成幼兒心理及生理上的負擔,這就不是正確的教育理念了。
   
 
4.讓孩子試讀幾個學校再做決定,會是個找學校的好方法嗎?
 
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很難有一個時間表告訴您,您的孩子需要多久才會適應。基本上家長應避免哄孩子說:只有去上學一個禮拜,你一定不能哭。或者是:去試試看,如果你不喜歡我們就不唸了,我們再找其他的學校。這些都是非常不好的觀念,對孩子也非常的不健康。所以四處試讀對孩子不見得好,有時候甚至會造成孩子對上學的恐懼及不安定感。一個專業的學校,愛孩子就是愛到底,一旦就讀就是全心照護,完整付出。只要家長和學校有良好的溝通和配合,並且用正確的方式鼓勵孩子,相信孩子是可以順利適應環境的,不需要試讀的。
 
 
   
 
 
5.快樂瑪麗安的外師都是哪裡來的外師?我比較喜歡,能不能一直是美國或加拿大來的老師來教?
 
目前的外師以美加居多當然也不乏其他英語系國家的老師例如澳洲或南非籍的老師。不管是哪一個國家來的老師,只要有專業的背景,清晰的口語表達在經過訓練都是非常優秀的外師。對學校而言,聘用專業幼教老師是比聘用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更重要的教學目標。家長一定希望孩子有國際觀,而且小小年紀就能聽的懂不同的口音,將來出國旅遊或由遊學,不管去到哪一個國家,孩子都能輕而易舉的溝通,而且,還能通曉各國風情及文化,這都是需要完整的課程及出色的教師團隊每天培養而成。
   
 
6.孩子有在學寫字嗎?有沒有在背單字?
 
所有的學習都有一定的時間表,當孩子完成專業設計過的課程,大小肌肉訓練得宜,自然就會寫字。至於背單字要有方法,絕對不能剝奪學齡前幼兒該學習基本生活技能的時間全部拿來學拼字。正常而言,三歲認識26個字母及各個發音,四歲開始認識子音和母音,漸漸學習把子音和母音合起來唸,五歲開始靈活運用母音及子音的結合,並且更進一步認識複雜的長母音。在這樣正確引導下,就算不背單字,孩子還是有能力聽音拼字。一個專業的學校會希望孩子知道方法,將來進入小學有更多閱讀的需求時就會加快孩子識字的能力,到時背單字對他們而言根本不是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