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快樂瑪麗安 親職教育資訊 Pre-12 小學美語 加盟推廣 師資培訓 CONTACT US
Pre-12
 
    教學體系
   國際合作交流活動
   據點介紹
    分享區
    FAQ
  加盟說明
 

服務專區
加盟 美語學習 美語補習 留學
Children's World
服務專線:(02)2388-7558

本網站所使用之照片皆為各中心活動實錄,未經本機構同意不得複製及傳播,若照片當事人對照片使用有相關指教,請洽快樂瑪麗安,謝謝!!
Home / Pre-12 / 教學體系 / 幼兒部 / 課程規劃 回首頁 

 
教學體系-幼兒部
--- 教學特色 對象 課程規劃 學習環境

課程規劃
快樂瑪麗安為孩子接軌世界,讓孩子傲視未來



首創"Learning by doing"及 " Saying While Doing"教學法
  學會美語不僅重要,相關的知識、常識、 常規也是藉此而建構和累積。 三年系統完整規劃,奠定聽說讀良好能力, 畢業後幼兒能順利銜接國內外任何體制的小學
  在快樂瑪麗安中,孩子是透過認知發展歷程來學習美語, 諸如生活自助技巧、數字概念、造句、益智活動、繪畫勞作、 家事常識、烹飪活動等範疇,配合多種活潑有趣的道具, 學童在主動情境中自己操作學習;課堂外另有各種機構的參訪教學, 將教學延伸至真實的生活層面。

首創八大區分區教學
  在每一個快樂瑪麗安校區中,都設有八大教學區,分別為:Manners House, Math Burger, Science Window, Reading Train, Magic Slide, Rainbow ship, Wonder Island, and Fancy Kitchen. 幼兒身處在這些情境式教學區以操作實務培養時空、邏輯的概念。數百種歐美進口教具,成功使用「環境刺激學習法」,範疇包含了禮儀、科技、數學、大小肌肉訓練等各面向,並且配合季節或節日,將主題納入課程之中,中西兼具,讓孩子認識中西方文化內涵。加上快樂瑪麗安單元主題引導,依不同的廣度與深度,涵蓋幼兒3~6歲全面發展應有的整體學習範疇。幼兒不單是學得流暢的美語能力,更獲得完整的學齡前教育

首創 "歌唱語句教學法"及 "TP&MR"教學法
   歌唱語句教學法教學法,加強外語與行為間之連結,讓孩子輕鬆奠定流利口語。此教學法讓幼兒從小即能培養語言能力,並且塑造自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可以達到最好的成效。孩子語言的學習是很自然的事情,給予孩子正確的教學課程與空間,他們很容易就能吸收課程中所要傳達的學習目標,而且不會與母語學習產生衝突。加上「實物操作」與「情境學習」的累積下,幼兒輕鬆自然建構認知的基礎。

每節課詳細教案,落實教學督導系統
  為孩子量身訂做的教案中,讓孩子在系統化、全方位的學習與發展。另外,對於教師在教案研習、教材準備,以及校區主管於課程進行時對各班觀察督導等,均有系統性的規劃與執行規定,以確保校區教學品質的實踐。快樂瑪麗安嚴謹的教學規劃,讓孩子不因人事異動而影響系統化學習。

首創全語文架構之系列繪本教材
   啟迪孩子各方面潛能,建立喜愛閱讀的興趣,一生受益。快樂瑪麗安在教學規劃中,最重視的是幼兒是否因老師的啟迪兒鍾愛閱讀,而不是因填鴨式教學而學會讀出不知其義的生字。十幾年來,快樂瑪麗安培養出無數喜愛閱讀的兒童,孩子將閱讀當做輕鬆的休閒活動,樂在其中。

首創雙導師制,緊密家校溝通
  快樂瑪麗安堅持身教、言教並重,給孩子互助、互重與團隊合作的良好示範。所有教師均經過嚴格遴選與專業的訓練,藉由中外及雙導師安排下,以參觀、研究、實驗、表演等方式與幼兒一起探索研究。並且透過觀察、探尋、規劃、紀錄、討論為孩子珍貴的成長緊密把關。